業界不隨便告訴你的拆除工程估價秘密大曝光!

良錕有限公司

New things

最新消息

重新裝潢計畫如火如荼的進行,難免需要經歷大刀闊斧的拆除環節。不過只有拆除環節做得好,接下來的裝潢才能順利的進行。可是,這樣大規模的翻修拆除,每一分預算都是非常寶貴的,必須好好把關。這裡統整業界拆除工程估價中不公開的算法,若能對您有幫助將是我最大的榮幸。

 

總裝潢費用的約5~8%為合理的拆除工程預算範圍


裝潢的每種工程都有各自的估價方式,衛浴有衛浴的價格、廚房有廚房的價格,拆除工程也不例外,地板磁磚、隔間、系統櫃、門框、窗扇等等的都有不同的計算單位和計價方式,以下列出一些拆除行情價格:
  1. 天花板====800元起/坪
  2. 木地板====800元起/坪
  3. 系統櫃====800元起/尺
  4. 木隔間====1200元起/坪
  5. 衛浴設備====5000元起/套
  6. 廢棄物清運====10000元起/車
  7. 牆、地面磁磚去皮====1000元起/坪
  8. 牆、地面磁磚見底====2000元起/坪
★ 實際價格會因為人力、物價、難度和地區而有所浮動,價格仍需以實際報價為準,以上僅供參考。

拆除工程估價

只要有進行拆除作業,必然有廢棄物清運的需求。廢棄物清運的計價單位是以車為準。地區、物價的不同約為10000元上下。拆除延伸的其他費用還可能包括非拆除目標空間的保護工作費用,估價時應討論確認,避免有誤會產生。綜上所述,拆除工程估價就大約會落在總費用的5~8%,並隨著工程施作難度而增減。


 

拆除前的房屋結構確認


「我家是2、30年的老公寓,有一根樑很想拆掉,可以嗎?」這類型的問題總是經常出現,不過這裡要說一個比較殘酷的現實:只要是樑、柱、樓板、樓梯這類都是房屋結構的主要部分,隨意更動會造成房屋結構與最初設計的不同,如果沒有小心處理可能導致相當嚴重的後果。如果真的有非變動不可的原因,都一定需要請結構技術師進行專業的安全鑑定,充分協調才能更加安全的施工,並確保日後的居住安全。

 

拆除工程耗時1~3天,假日不動工


拆除工程難免發出巨大噪音,建議先知會社區管委會與鄰近住戶,並且避開假日和休息時間,避免擾人清夢。否則還沒工程還沒完成,鄰戶怨聲四起,也是讓人難受的。拆除的工程視規模與難度而定,通常工期約為1~3個工作天。

 

拆除前置保護作業


拆除前必須先確認好水、電、瓦斯管線的位置,並做好標記慎防誤拆,並請水電師傅先行斷水斷電斷瓦斯,避免拆除過程的危險。其次,廚房、衛浴排水系統的水孔處也需要確實封閉,避免拆除的粉塵、廢物跑進排水管造成不必要的堵塞麻煩,嚴重的話又是另一個工程,能免則免。
 

New things